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坦言六大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9: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孟环) 在今天上午开幕的市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市长王岐山在肯定了2004年北京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的成绩之后坦言,回顾过去一年,我们也清醒地看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刚刚起步,实现“五个统筹”在认识上需要不断深化,在实践中需要不断探索;与举办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和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相比,还有六方面存在相当大的差距。

  王岐山说,这“六大差距”一是水、土地和能源等资源约束进一步加剧,资源利用效率不高,转变增长方式刻不容缓。

  二是经济体制改革相对滞后,发展的软环境差距较大,招商引资中的遗留问题迫切需要解决;社会事业资源整合、布局调整进展缓慢。

  三是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管理难度加大,重建设、轻管理的问题仍然突出,环境污染、交通拥堵和环境脏乱的治理任务艰巨,生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统筹协调旧城区风貌保护、人口疏散和危房改造的难度大,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薄弱,城市管理水平亟待提高。

  四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面临许多挑战,就业的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区域、行业、群体之间的收入差距明显,农民增收的基础不稳,低收入群体生活比较困难;城市建设发展中的征地和房屋拆迁矛盾不容忽视;一些地区和场所社会治安问题突出,侵财违法犯罪增多;群体性事件呈现上升势头。

  五是社会守法意识、公德意识有待增强,精神文明建设总体水平亟须进一步提高。

  六是政府职能转变尚未到位,基础工作薄弱,办事效率不高;极少数干部以权谋私、腐败堕落。

  王岐山在报告中说,上述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并认真研究解决。

  相关专题:2005年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