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拟将振兴东北列为国策专题 > 正文

沈阳投票评选世园会吉祥物 东北虎小松鼠候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0:28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丛焕宇报道 勤劳的小蜜蜂“甜甜”、守护城市的小精灵“宁宁”、热爱绿色的小东北虎“扬扬”……昨日,经过专家们的层层筛选,沈阳世园会吉祥物的十个候选图案终于出炉。与吉祥物同时出炉的,还有8幅世园会的精美招贴画。

  世园会筹备办希望沈城市民能从中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作品,看看哪一个能代表世园会的形象,为它投上一票。

  据了解,自2004年10月27日,筹备办在省、市各媒体刊发、刊播了《关于征集2006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会标等公告》的消息后,截止到12月31日,共收到广东、福建、天津、北京等30多个省市300多名专业设计人员和热心群众应征作品836件。经过专家、学者的评审,最后,招贴画确定出8幅作品,吉祥物确定出10幅作品,在省市媒体、网站上进行公布,供群众投票评选。

  想要参与投票的市民,可登陆世园会新闻网www.expo2006sy.com.cn,世园会政府网www.expo2006sy.gov.cn或者世园会校园网www.sysyh.cn,选出你心中最满意的作品。需要说明的是,每人只能从两类备选方案之中各选其一,不能多选。投票活动截止时间为1月31日下午4时。

  世园会吉祥物候选方案

  甜甜

  甜甜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

  沈阳市民的生活正如吉祥物的名字一样,而他们的生活状态也正如勤劳的蜜蜂,用百般热情构建着自己的家园。

  宁宁

  宁宁是一个守护城市的小精灵。

  喧嚣的城市呼唤着绿色,是城市精灵划破时代的长空,带来春的旋律,震撼着每一颗心。

  阳阳

  阳阳是一个极具民族特点的太阳。

  这一名字也来源于沈阳的阳,红色的线条象征着舞动的彩带,代表着一个欢庆、喜悦。

  扬扬

  扬扬是一只热爱绿色的小东北虎。

  它是至尊的山林之王,东北虎是东北的象征动物,而沈阳又是东北的经济文化中心。小虎扬扬身着玫瑰花环,神采飞扬,正迎接着2006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到来。

  勇勇

  勇勇是只可爱的小松鼠。

  勇勇的名字代表着东北人拼搏进取的性格。松鼠的形象代表着绿色、生态、和谐。作品将松鼠的形象和园丁的形象完美结合在一起,寓意爱护植物与绿色,有鲜明的地域和植物代表性。

  龙龙

  龙龙是一条卡通龙。

  龙龙选用在辽宁省出土的古代玉器“玉猪龙”为设计要素,调皮可爱的龙龙正在以期待的目光盼着世园会的召开,甩动的尾巴正热情地召唤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友人。

  点点

  点点是一朵玫瑰花。

  玫瑰花象征着沈阳市这座美丽、瑰宝的城市。它的名字叫点点,寓指世界各地的花卉、园艺齐聚沈阳,千姿百态、百花齐放的博览会场把沈阳装点成“万绿丛中一点红”的景象。

  园圆

  园圆是一张圆形的笑脸。

  名字中“园”取世园会、园艺之意;“圆”则象征着永恒、完满。

  相关专题:中央拟将振兴东北列为国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