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成都铁路局:火车票提前10天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5: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欣忆)成都铁路局昨日透露,今年春运该局将发送旅客1036.7万人,客流集中时间将从节后正月初三持续到3月中旬,预计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八前后,高峰日发送量将突破38万人。

  据了解,北京(太原)、上海方向春运客流集中时间将持续到3月下旬,乌鲁木齐(兰州)方向将持续到4月份。春运客流的主要流向将集中在上海(沪宁杭闽地区)、广州、
北京(太原)、西北(乌鲁木齐、兰州、格尔木)等方向。

  成铁局为确保运力配置适应春运新需求,充分挖掘运输潜力,准确把握客流动态,每天对客流动态进行分析,并根据旅客出行规律,对未来3至5天的旅客流向、流量进行预测,及时调整运能。

  关于售票问题,成铁局做了专门说明:图定客车提前10天,临客提前5天,学生票提前15天售票。铁路局采取专门措施应对售票高峰,增设售票窗口,设专人举引导牌在广场各处引导购票;客流大的车站实行24小时购票;保证票务公开透明,通过新闻媒体和站前公告公布剩余票情况;防止票贩子倒票,节后热门方向、热门车次长途预留车一律不卖短途票,车站窗口发售热门车次实行张数限售。

  达成线是历年成都站春运重点线路之一,达成线预计今年春运将发送旅客130万人次。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达成公司投入32台机车、196辆客车参加春运。在票额分配方面,把大英、遂宁、南充、营山、梁平、万州站作为票额分配和监控的重点。在南充、遂宁、万州等车站,将根据需要,适时开启应急购票点和进站绿色通道。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