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李嘉诚获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由总统亲自授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36 中国新闻网
李嘉诚获法国荣誉军团勋章由总统亲自授勋(图)
授勋仪式在上周四晚在巴黎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由法国总统希拉克亲自主持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法国政府早前向香港富商、长和系主席李嘉诚颁授荣誉军团司令勋章(Commandeur de la Legion d'honneur)。授勋仪式在上周四晚在巴黎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由法国总统希拉克亲自主持。

  在仪式上,希拉克赞扬李嘉诚能克服少年时的艰苦,创出商业上的空前成就,并在成功之余,致力推动医疗教育及文化,是难能可贵的榜样。希拉克表示,“你(李嘉诚)在抗战时期逃难到香港,虽然生活非常贫困,但凭着惊人的毅力、努力和无比的勇气,以及不断进取、不畏困难的精神,展开了灿烂的人生旅途。”

  希拉克续说,由于李嘉诚的父亲在他年轻时便因病辞世,故他自小便需要面对不少考验与苦困。然而,李嘉诚的父亲却对他有深远的影响,培养出李嘉诚“慈善为怀、生活简朴与慷慨助人的性格”。

  他赞扬道:“你的慷慨是举世公认的,对法国也不例外。年前你送出了一批珍贵的中国古代青铜器给巴黎居美博物馆(Musee Guimet),我对这批铜器印象深刻,因为它们可以说是稀世奇珍,能让两地人民加深对双方的文化与艺术的了解。同时,你创办的汕头大学与巴斯德研究所(Pasteur Institute)合作,共同研究对抗新发现的疾病,你的支持对这个关乎公众利益的项目有很大的贡献,我在此表示谢意。”其后,希拉克总统与李嘉诚交谈达一个多小时,话题十分广泛。

  法国荣誉军团勋章在1802年由拿破仑创立,其中的司令勋章是法国颁予外国人的最高荣誉的勋章,颁授予有卓越成就及对法国有贡献的人士。

  除了这次获授的法国荣誉军团司令勋章外,李嘉诚亦曾先后获授巴拿马国Grand Officer of the Vasco Nunez de Balboa勋衔、比利时The Commander of the Order of the Crown勋衔、比利时The Commander in the Leopold Order勋衔、英帝国KBE爵级司令勋章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大紫荆勋章。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