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南航台商春节包机餐食菜单亮相 精选台湾风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3: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通讯员 袁利平) 昨日,南航在广州白云机场举行台商包机餐食选餐会,参加首航的部分空姐及有关餐食主管人员一起进行挑选,贴身打造特殊的“台湾版”飞机餐。在被选出的餐食中,台湾同胞最喜爱的卤味和海鲜唱主角。

  所有的候选餐食,都经过食品公司大厨的精心挑选。负责制作的唐大厨告诉记者,他已有两年的做台湾菜经验,而且之前也到广州和香港的台湾饭馆“取经”,最后制造出这
批候选的餐食。为了“打造”出适合台湾同胞饮食习惯的飞机餐,南航的厨师们可谓煞费苦心。他们走访了在广州的台湾餐厅上百家,与数十名台湾厨师切磋技艺,并专门购买了制作台湾风味餐食的有关资料,了解台湾风味的特色、烹饪要求,经过多次“实战演习”才正式推出亮相。唐大厨告诉记者,即使简单的台式的卤蛋其制作方式和风味与广式的也不一样,台式卤蛋约要炮制一个星期才行,浸泡的时间要比广式的长,因此硬度比广式的大。

  据南航客舱部业务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一直备受关注的南航台商包机飞机餐,经过广泛的市场调研,最终确立了以台湾、粤式风味和大众菜相组合,以尽可能照顾所有包机旅客的胃口。据悉,昨天参加评选的餐食达到230多种。

  首航乘务组主任乘务长付冰和乘务长李晓明等,根据包机旅客的需求,从上百种琳琅满目的各色美食中选出了最佳“台湾版”飞机餐。经过筛选,台湾肉酱米粉、台湾烧肉等将出现在首航的来回程航班上。主任乘务长付冰告诉记者,平时他们在执行飞行任务时,也经常碰到台湾旅客,因此平时的经验累积让他们对台湾旅客的口味有一定的了解。付冰表示,台湾旅客比较喜欢吃卤肉和海鲜,因此在挑选出来的餐单中它们唱主角,即使已配好的餐食,他们也要求加入卤蛋,此外也要求增加素食的比例。据悉,此次两岸包机的飞机餐食占70%的是台湾风味,其他的则是广州和江浙风味餐食。

  南航台商包机飞机餐菜单

  首航去程航班点心餐餐谱:台湾肉酱米粉、糯米鸡、虾饺及冷荤、时令水果和甜品。

  回程航班正餐谱:台湾烧肉、粤式烧鸭、银雪鱼,冷荤、时令水果、甜品和芝士等。

  相关专题: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