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名中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专题 > 正文

在伊获救八名同胞安返平潭家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15 海峡都市报
在伊获救八名同胞安返平潭家中(图)
  昨晚7时40分,8名在伊被挟持后获释的平潭人安全抵达福州机场_新华社发

  8人表示:感谢胡主席温总理、省委省政府对解救他们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本报讯昨晚7时40分,福州长乐国际机场,8名在伊拉克被挟持的平潭人林强、魏武、周孙琳、林斌、林忠、陈亲爱、周孙钦和林雄依次走下飞机,并随即安全返回平潭家中。

  据了解,这8名被挟持人员分别于2003年12月和2004年4月自行赴伊拉克打工。由于在伊拉克无事可做,每人凑钱开家具店贩卖凉席等。2004年7月,因发生经济纠纷又遭炮击后,该家具店被迫关门。此后,8人在伊打短工,干些水泥工等。

  2004年10月,8人经人介绍到纳杰夫一家北京人开办的织布厂工作,后因嫌工资低等原因辞去工作返回巴格达,随后准备回国。但此时又发生了一个意外,8人先前已将钱汇回家中,每人身上所剩金额不够购买机票,于是8人决定租车从陆路到安曼。1月中旬,8人从巴格达出发,在一家加油站加油出来后即遭挟持。

  1月18日晚,得知8名福建平潭人在伊拉克遭挟持后,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此高度重视,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营救。经外交部、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及赴伊特别工作小组等全力以赴、努力的工作,1月23日,8名被挟持人员获释,随后被安置在我驻伊拉克大使馆同吃住。

  根据8人的要求,在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和驻港公署的帮助下,8名人员于1月25日乘飞机离开伊拉克,途经约旦、巴林、香港,于昨晚抵达福州,返回平潭家中。

  在此次解救行动中,党和政府不仅十分关心8名人员的安危,其间,还及时派有关人员看望和安抚了家属。8人回闽后,一再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胡主席和温总理,感谢外交部,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等有关方面对解救他们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N本报记者

  相关专题:八名中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