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打击赌博犯罪专题 > 正文

禁赌将纳入综合治理检查考评 实行一票否决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40 法制日报

  纳入综治考评 实行一票否决

  本报讯 全国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中宣部、中央综治委、监察部、信息产业部立即下发通知,制定了部门工作方案,要求本系统、本部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参与专项行动。

  中宣部要求各新闻单位高度重视专项行动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意义,积极配合,认真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通过新闻报道、开辟专栏、开展评论、以案释法等形式,及时全面地宣传和报道社会各界对专项行动的积极拥护、专项行动在全社会引起的强烈反响、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揭示赌博的严重危害性,迅速形成专项行动的舆论高潮。

  中央综治委要求各级综合治理部门要从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在排查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的同时,把赌博活动列为重要内容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并协调各综合治理成员单位,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配合公安机关加大打击力度。同时,充分发挥综合治理组织和群防群治网络的作用,结合当前开展的“平安创建”、基层安全创建活动和“四进社区”活动,利用多种形式,调动基层党政组织和居委会、治保会、调委会等基层群众组织的积极性,不让赌博活动进社区、进乡村。要将禁赌工作纳入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检查考评,实行一票否决制,切实加大对地方党委、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禁赌的监督力度。同时,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把查赌禁赌工作的责任落实到各级党政领导身上,运用政治、经济、法律、教育等多种手段,对赌博违法犯罪活动进行综合整治。

  监察部迅速明确了本系统的专门管理机构,确定了专门负责人员,并就全国监察系统如何落实会议部署和要求专门进行了研究。要求把查处参与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作为上半年查处案件的一个重点,切实抓紧抓好。同时,要严肃查处干扰、阻挠专项行动的党员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以及地方保护主义和部门保护主义行为。

  信息产业部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通信管理部门、电信经营企业、互联网协会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禁赌工作具体方案,并密切配合有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互联网站的许可、备案管理工作。同时,督促互联网接入服务单位、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单位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加强监管,压缩境内赌博网站的生存空间,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网上赌博活动。各级通信管理部门在认真督促电信运营企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的同时,要充分发挥电信运营企业行业协会的自律监督作用,积极引导互联网站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教育和互相监督,打好禁赌这一仗。(郑发)

  相关专题:我国打击赌博犯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