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湖南省省长周伯华:事关台胞的事现在就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白祖偕 邓霞

  “肯定成绩的话就不要讲了,就谈你们要提议、要解决的问题。”今天,湖南省省长周伯华参加政协湖南省九届三次会议联组会议时,特别提醒大家。

  这位曾在去年的就职报告中承诺“工作宗旨就是亲民、爱民”的平民省长,有着务
实的工作作风,办事从不拖泥带水。参加今天的会议,他也特别认真,时而奋笔疾书、时而默默点头、时而插话询问,引导和鼓励委员们掏出自已的心里话。

  “建立健全社会医疗救助体系”、“农村小水电开发不合理”、“农村学校运转难”……会上,委员们纷纷踊跃建言,抓住机会向省长道出自己的心声。不少建议当场就被省长采纳,并请相关部门研究办理。

  “下面请林华生委员发言。”

  林华生是湖南省台联的副会长,听到省长亲点自己的名,非常激动.她说,她有一个问题早就想向省长反映了:省内台湾籍同胞尤其是第一代台胞(六十五岁以上)的生活还比较困难,他们由于所在的区、街企业纷纷倒闭而下岗,不仅医疗保障没到位,还牵连到第二代……

  “这些台胞的困难,希望政府给予重视。”对于这个数年都未解决的顽疾,林华生语调高了。

  周伯华没有说话,只是微皱着眉、默默看着林华生,不时地提笔记录。

  “第一代台胞人数并不多,现在在世的只有四十六人,就是每人每月补助一百元,每年也不超过十万元。”林华生接着说,希望政府能拨出专项资金着力解决台胞的生活问题。

  “像这种问题就是需要实际解决的问题。”听完林华生的发言,沉默了许久的周伯华终于发话了,“省台联要尽快拿出一份具体、详细的情况报告,让省政府研究。”

  联组会议结束后,周伯华与委员们步出会议室。突然,他停了下来,在人群中找到林华生,再次叮嘱道:“你反映的问题很好很重要.这个事不能拖,应该现在就办.请你们马上提出解决方案,让省委、省政府研究解决。”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各地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