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江泽民对台讲话发表十周年专题 > 正文

天津各界纪念江泽民对台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29日电(记者张泽伟)29日下午,天津各界人士100余人集会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10周年。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江泽民八项主张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政策;丰富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思想,发展了和平谈判的思想,赋予了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新的时代含义,深化了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思想,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希望早日完成祖国统一的共同心愿。

  宋平顺说,十年来,天津市坚决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积极务实地推进津台人员往来、各项交流和经济合作。1995年至2004年的10年间,津台经贸交流与合作高速发展,合同利用台资32.88亿美元,是1995年以前的4.8倍;津台交流和人员往来规模不断扩大,台胞来津旅游13.8万人次,来津交流5646人次,来津经贸考察4364人次,分别比1995年以前增长1.3倍、4.1倍、2.7倍;赴台交流2834人次,比1995年以前增长18倍,赴台经贸考察1634人次。

  民革天津市委副主委孙胜民说,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是纲领性文献,对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民主党派坚决拥护和支持江泽民八项主张,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图谋。他说,民主党派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和沟通,争取台湾人民的支持。民主党派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更大贡献。

  在津台胞代表尤方平在会上发言说,在纪念江泽民先生发表对台讲话十周年之际,我们台胞衷心期望国家统一、民族振兴。他说,海峡两岸“血脉相连,骨肉相亲”,绝大多数台湾同胞是支持统一,反对“台独”的,台湾的主流民意依然是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中华民族的繁荣、统一、强大,是海峡两岸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

  相关专题:纪念江泽民对台讲话发表十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