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一天之内往返沪台:上海台商春节包机见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22:56 人民网
一天之内往返沪台:上海台商春节包机见闻(图)

东方巨龙东航A340-600客机准备起飞(张明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天之内往返沪台:上海台商春节包机见闻(图)

龙腾狮跃为东方航空首航台北起舞(张明摄影)


一天之内往返沪台:上海台商春节包机见闻(图)

着唐装的东航空姐迎接首航旅客(黄大康摄影)


  上海市台资企业协会董事、台商王冉之今天特别忙:一早乘坐上航FM807航班从上海到台北,休息1个半小时后,他又于下午1点乘坐同一架飞机返回上海。他告诉记者,他想感受一下一天之内往返上海和台北两地的美好心情,“不为什么,高兴嘛”。

  今天清晨,上海阴冷的空气中夹杂着浓密的细雨,却挡不住台商返乡过年的热情脚步。6点不到,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台商包机专用登机牌办理处,不少台商已早早赶来了,脸
上都流露出欣喜的神情。上海世纪通网络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商李怡憲(宪的繁体字)带着女儿迫不及待地对记者说:“我们早就盼望这一天了。”原先,李怡憲返乡过年都要在香港或澳门绕道停留,单程需要七八个小时,身心疲惫不堪。今年可好了,免去了转机等待,机票费用也便宜了不少。

  走入候机大厅,具有中国新年特色的彩旗、彩球、福字、财神像等装饰一新。上航、东航的工作人员已经为台商旅客精心准备好了礼品、点心和饮料,均是免费提供的。礼品中有代表上海特色的“大白兔”奶糖,据说这将是“大白兔”第一次跳进台湾。不少台商旅客都高兴地说:“想得真周到,回去可以让亲人也尝一尝。”

  首航之前,上航和东航联合在停机坪举行了首飞台湾欢送仪式。伴随着悠扬悦耳的管乐,在舞龙舞狮的欢送下,首批乘坐春节包机返乡过年的台商及家属旅客鱼贯登上上航班机,这架波音767型飞机今天满载260位台商及其眷属,而东航同样也是满载322名台商旅客。

  台商代表、上海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叶惠德激动地说,台商们对春节包机十分关注,早就盼望两岸之间能谈成此事。每逢春节台商总要回家看看,这是我们中国人的习俗。开通了春节直航包机,每位台商可以节省1万元新台币(相当于2500元人民币)。目前,在祖国大陆经商和生活的台商有百万之众,包机可以为台商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再说,多花几个钱还是小事,转机、等待,既耗时又费力,这才是真正劳民伤财。

  在现场,许多台商纷纷表示,这次春节包机直飞不落地,比前年的包机是进了一步。但是,从上海绕经香港到台北是2600多公里,但从上海到台北直线距离只有600多公里,仅需1个来小时。力国关系企业董事长、台商代表王国达说,现在在上海及其周边长三角地区居住的台胞已达30多万人。如果春节包机能够实现直航,如果平时就有这样的航班,最好每天都有,那对在大陆工作生活的台商来说,将是多大的便利啊!(人民网 上海1月29日电)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