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东航春节首航包机在香港上空听到台北问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0:39 上海青年报

  2005年1月29日,一个在我生命中拥有重要意义的一天。上午9点整,东方航空公司台商2005年春节“上海-台北”包机准点从浦东国际机场起飞。作为首航航班的副驾驶,我和两位机长———总飞行师樊儒和飞行部总经理管卫东载着满满310名台商同胞,开始了一次从未有过的伟大旅程!

  飞机很快到达了巡航高度,我的兴奋心情却丝毫没有平静的迹象。在飞行了大约1小
时50分钟后,我们的航班从香港管制区进入台湾空域。在用标准的英语通话与台北地面管制员取得了初步联系后,我听到了一句来自对方的中文问候:“你好!”此时的我真想大喊一声:“你好!”美丽的台北,我们来了!

  中午11点27分,我们的首航航班稳稳降落在台北桃园机场。台湾民航界为我们准备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在候机厅里,来自台湾民航当局以及华航、长荣航空的负责人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东航总经理罗朝庚深情地说:“我的办公室里一直放着台湾同行送给我的一块‘早日通航’的匾,而与我的同事们一起驾机前往台湾也是我多年的夙愿。今天,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是啊,两岸直航,我们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下午1点24分,首航航班离开美丽的台湾,踏上归途。下午3点44分,飞机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我们的首航任务圆满完成!

  (作者:沈泱东航春节首航包机副驾驶)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