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铁道部预计2月4日至6日将现两次铁路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今天是全国铁路春运的第六天,铁道部上午举行2005年全国铁路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据铁道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铁道部预计,2月1日至7日这一周全国铁路春运客流量将节节攀升,并将在春节前后进入高潮。该周将是春年铁路春运节前段工作最为艰苦、情况也最为复杂的时期。

  王勇平说,从春运前五天的工作情形看,铁路春运节前客流高峰将会在这一周相继
出现。预计今明两天和4、5、6日(即农历二十六至二十八)三天中将出现两次大的客流高峰。其中第一次客流高峰主要以返乡民工和部分学生为主,第二次客流高峰主要以探亲流为主。

  王勇平还指出,下周全国铁路主要干线和分界口客货争能矛盾将更加突出。今年春运中,由于临客开行数量比较多,超过了历史之最。货物列车大为减少,同时出于铁路建设大局的需要,浙赣、胶济、武九线和陇海线郑徐段等提速改造施工不停工,从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主要干线和分界口的通过能力,加剧了运能的紧张程度。

  王勇平表示,全国铁路秣马屯兵备战节前客流高峰。春运高峰时刻即将到来,全国铁路系统从运力调整、保证服务、安全整治等方面入手,积极备战节前客流高峰。全力做好春运工作被铁路部门视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介绍,早在春运开始前,铁道部就已经对今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出台了基本、高峰、应急三套对春运梯次方案。春运开始以后,以铁道部到铁路局、铁路分局,直至相关站车,均成立了专门的春运领导机构,并提前于元月22日开始投入运行。当前铁道部已组织了5个春运重点地区检查组和8个安全专业检查组,深入到春运一线检查指导工作。铁道部党组成员分别深入到春运重点地区,坚守一线督察指挥,分工包保。(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