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台北归来话首航--访春节包机的机组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30日电(冯亦珍) 29日上午,上航的FM807航班和东航的MU579航班先后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56年来首次飞赴宝岛台湾。台北归来,东航、上航的春节包机机组人员仍然沉浸在首航成功的喜悦之中。

  两岸同行亲密接触

  东航的首航机长樊儒、管卫东,上航的首航机长丁兴国表示,从上海到台北飞行时间比原先的预计要短,去时分别飞了2小时26分和2小时28分,返航时都只飞了2小时20分。

  29日台北也有雾,能见度约为1400米。管卫东说,“在飞行到2.7万英尺时,可以看到台湾的山脉。但因有雾,云层低,不能看清台湾风貌。以往在厦门航线上,我们也能看到台湾的轮廓。”

  上航机组的报务员范海翔说,在飞了1个多小时后,飞机达到巡航高度,从香港管制区将要进入台湾的航空情报区时,提前3分钟,我们就开始联系,“台北,你好!”,“上海,你好!”问候语亲切、友好。

  中午时分,上航和东航的飞机先后降落在桃园机场。在桃园机场的候机厅,台湾民航业界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中华航空、长荣航空和台湾民航界人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两岸民航业界都渴望两岸通航能飞得更多,飞行航线更直接。

  一路欢歌到台北

  东航主任乘务长党东红说起首航不时地热泪盈眶,她说,太令人感动了。在飞机上,党东红使用刚学会的闽南话向旅客致欢迎词,热烈的掌声顿时在客舱中响起。东航的乘务组由凌燕组的成员组成。凌燕组被称为“空中五星级”的服务品牌,她们体贴周到的服务受到旅客的称赞。台胞旅客说,“你们的飞机是最豪华的,你们的服务是最好的,你们的机上餐是最美味的……”

  12岁女孩方玉文,首航当天正逢生日。乘务组为她准备了蛋糕、生日贺卡,当小推车推到方玉文身边时,女孩还不明白怎么回事。在空姐带领下,机上的小朋友围着她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时,旅客都鼓起掌来,方玉文高兴地笑了。这时另一女孩撅起嘴说,“我也生日,怎么没有蛋糕?”她妈妈说,“你是昨天生日啊,别不乖。”党东红立即走过去,“好啊,昨天生日也有蛋糕,让阿姨变一个。”然后真的又拿出一个蛋糕,女孩高兴地笑了,掌声又一次响起。

  几位空姐还给思乡的台胞演唱了一首“常回家看看”,旅客击掌和拍,乡情、亲情溢满客舱。

  让我们共同努力

  在上航的FM807航班上,空姐们一路上与旅客们亲情交融。一位旅客行动不便,乘务组派出专人一路负责,细心照料。飞机上小朋友很多,空姐们拿出自己买的小礼品,有发卡、手机挂件、粘纸、手工制品等,小朋友纷纷举手“我要,我要”、“阿姨,我要”,客舱内一片欢腾。

  两个多小时的航程将要结束了,旅客们恋恋不舍。旅客屠世明将两朵玫瑰花的图案贴在信纸上,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送给乘务长吴尔愉。他这样写道:“尊敬的吴尔愉乘务长,辛苦了,感谢您及上航全体机组人员对此次春节包机所做的贡献及令人赞赏的服务,我衷心感谢并向你们致以崇敬和谢意!春节愉快!”短短几句话让空姐非常感动。受到精心照料的患病旅客章心佛,在分别时也用含混不清的语言表示谢意。

  旅途中,很多旅客都非常感叹,56年来,首次直飞,很不容易。“有了初一,应有十五”,希望两岸的航班飞得更多,飞更短的航线,让两岸来去更方便。吴尔愉说“来来去去的都是一家人,让我们共同努力,促成两岸往来更便捷!”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