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两岸航空业者:随时准备直航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月30日电(记者何自力李珍玉)“我们已准备好,像这次春节包机一样随时启航。”29日台商春节包机顺利起航,短暂相逢在台湾的两岸航空业者异口同声地表示:希望藉春节包机开启两岸直航,早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三通”。

  大陆参与春节包机的6家航空公司,均由总经理以上主管带队陆续抵达台北,在共贺“历史一刻”的同时,与岛内多家航空公司的负责人见逢插针,交流未来直航合作的事宜。

  与台商一道乘坐国航春节包机的国航董事长李家祥说,作为民航业者,十分期盼“包机直航”成为“每天直航”,使两岸民众都能享受这种便捷。他表示,国航正在积极扩大货运团队,希望成为未来两岸客货运输的主力,为两岸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乘坐岛内春节包机“第一飞”的华航总经理魏幸雄认为,这次春节包机安排妥善,对未来推动货运便捷化与“三通”有很大帮助。华航下一步将尽快实施货运便捷化,将大陆产品送往世界各地。他真诚希望两岸尽快开展“货运包机”协商。

  魏幸雄说,现在华航是把上海的货转到基隆再转到其它地方,若能有货运包机,将更加便利。他表示,“货运包机”对业者来说,技术上毫无问题,只要有关部门完成规划,华航随时都可以启动。目前华航的747货运机队是全球最大的机队,即使一天一班都够用。

  长荣航空总经理张国炜表示,这次包机是否显示两岸直航即将实现,还很难说。但站在业者的角度,他审慎乐观。他表示长荣会朝直航方向努力,毕竟“三通”才是两岸人民最殷切期盼的。

  “对所有民航业者而言,货运包机的技术不是问题,就像这次春节包机,只要允许,长荣马上就可以顺利飞航。”张国炜说,10年来,长荣专注经营台湾——澳门的航线往来两岸,每天9个班次,并与大陆航空公司合作多年。他表示,长荣会继续与大陆业者合作,为两岸“三通”作准备。上海、北京、广州三个区域都是长荣积极争取的航点。(完)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