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关注春运:春运客流高峰明天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23:08 全球资讯榜

  今天是全国铁路春运第六天,截止昨天全路已发送旅客150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6.6%,客流相对平稳。铁道部今天上午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对节前客流做出分析。

  记者:这里是铁道部调度中心,全国铁路春运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正在举行,铁道部新闻发言人预报了最新的客流高峰趋势。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永平:预计今明两天,和4、5、6号将出现两次客流高峰。其中前一次以民工流为主,后一次探亲流为主。

  首先迎来客流高峰的是北京地区,预计第一个客流高峰会在明天和2月1日两天出现,北京地区的客流发送量会达到26万人,比平时增加十万人,相当于多出一个北京站的客流发送量。

  为此北京地区将在合肥,成都,哈尔滨等方向再加开临客460列。上海,广州的客流高峰稍晚,将在2月四日出现。铁路部门提醒旅客,2月1日到4日之间,和2月6日后客流会稍有回落,旅客可以错峰出行。

  关注春运:最新票务信息

  连日来各地客流继续攀升,据了解现在各地普通列车的车票都已经非常紧张,为此北京、西安等地也继续加开了临时客车。

  广州火车站连日来旅客发送量持续在13万以上,目前两日内的车票已经很难订到,只有到湖南岳阳、益阳方向的短途硬座有余票。 北京和北京西站两日内的普通列车车票非常紧张。为此北京站加开了到合肥、上海、温州、杭州、哈尔滨等方向的临时客车。

  北京西站加开了到成都、重庆、信阳、广州、宝鸡等方向的临时客车各一列。 西安铁道部也增开了8对临时客车,分别是西安至上海,北京南,西宁,成都各一对、西安至齐齐哈尔,杭州各两对。

  青岛:火车票紧张 农民工合伙租车回家

  随着春节的临近,火车票是越来越难买了,不少线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为了轻松回家,山东青岛的民工们干脆合伙租车回家,由此也带旺了汽车租赁公司的生意。

  高广月家在济宁,来青岛打工已经好几年,每到春节,坐火车太挤、汽车票难买,想多给家里带点年货也不方便。今年,工资早早就拿到了手,高广月还多领了两千块钱年终奖,他和几个老乡一商量,决定租辆车回家过年。

  外来务工人员高广月:带的行李比较多,我们想一块来租个车,价格比火车差不哪去,稍贵一些但是舒服啊。

  据了解,现在租一辆富康、奇瑞等中低档轿车,每天需一百三四十块钱。为方便外来务工人员,青岛几家大型租车公司还特地推出了“特殊担保租车”业务,外来务工人员在出示身份证、驾驶证的同时,只要有青岛本地人做担保,就能和本地人一样享受租车业务。

  青岛凯通汽车租赁公司工作人员谭洁:象他们这样的能占到我们租车业务的三成以上。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