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专题 > 正文

吉林省1月发现5例流脑病例 目前疫情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0:46 巷报

  巷报讯 (记者 吕宏文) 近期,安徽省发生流脑疫情局部流行的情况,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昨日记者从省及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部门了解到,目前我省流脑疫情非常平稳,广大群众不必恐慌。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流行病学专家介绍说,我省的流脑疫情近些年一直处于低水平状态、散在流行,以A群脑膜炎双球菌为主,由于输入性病例的影响,有C群球菌的感染病
例散在发生。2003年,全国流脑的发病率为0.1880/10万,而我省2003年全年报告流脑病例31例,发病率为0.1166/10万,属低发省份;2004年报告41例,发病率为0.1538/10万;2005年1月份,我省共报告流脑病例5例,分布在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白城市,呈散在发生。

  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控制科科长王训富说,由于前期预防得当,长春市连续几年流脑的发病率都非常低。

  据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免疫预防科科长刘佳介绍,注射流脑疫苗是预防流脑的最有效措施,其保护率可达90%。长春市每年的注射人群都在10万人次以上,一般注射后流脑的阳转率80%至90%,一般三年注射一次,在各社区的卫生服务中心(站)都可以注射,每次的费用仅需几元钱。

  相关专题: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