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专题 > 正文

西安1月份出现3例流脑 低流行状态无需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36 华商网-华商报

  记者昨日从省、西安市疾控中心获悉,每年我省均有少量流脑病例出现,今年1月份西安出现3例,以儿童为主,但无死亡病例,处于低流行状态,疾控部门将加大防控力度,群众无需恐慌。

  记者昨日获悉,我省流脑发病高峰在1至4月份,每年均有少量流脑病例出现。记者从西安市疾控中心获悉,2004年发病总数19例,今年1月份发病3例,较以往无明显上升迹象
,患者以儿童为主,但均无死亡病例,处于低流行的散发状态。

  据介绍,流脑发病人群主要在15岁以下,且年龄越小,症状越严重,越容易引起脑膜炎;而年龄越大症状越轻,患脑膜炎的可能性也就越小。

  因此,托幼机构和家长应密切关注幼儿的健康状况。由于最初的症状是发热、头痛,与普通感冒相似,很多家庭会因为忽视而延误病情。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现孩子不明原因呕吐,同时四肢及颈部肌肉明显紧绷僵硬、痉挛,就应排除普通感冒的可能,立刻送往医院治疗,医院发现流脑病例后应及时上报。

  接种疫苗是预防流脑的有效措施。由于我省2004年已将流脑疫苗纳入计划免疫体系,适龄儿童在11月、12月已接种流脑疫苗,因此家长无需过于担心。

  专家介绍,目前处于流行季节,已不是接种疫苗的最佳时机,所以不主张团体性接种疫苗,个别需要接种的儿童和成人可到各级疾控部门购买疫苗紧急接种。

  (记者 李琳)

  相关专题: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