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节前广州高校兴起包车热 大学生包车打出低价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2:00 信息时报
节前广州高校兴起包车热大学生包车打出低价牌

在校园内随处都能看到,只需90元就能回湛江的“包车”广告。陆明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程潇龙) 记者昨日采访发现,春节即将来临,但高校的大学生们却早已坐不住了,纷纷出台包车“便民服务”以方便校园师生节前回家。记者在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均出现大学生“倾巢”出台包车“便民服务”的现象,校园内更是“包车”广告遍地飞。

  校园外惊现“野鸡”车

  昨日上午,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华南师范大学大门口附近,在春节前夕突然有不少长途大巴上落客,怀疑是来历不明的“野鸡”车。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位于天河区中山大道的华南师范大学大门口附近吃惊地看到,10多个“包车”广告牌在人行道上林立着,多是一些广州开往霞山、赤坎、遂溪、廉江、茂名与湛江的长途大巴客运信息。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包车”活动组织者,全部是清一色的在校大学生,纷纷自发出台包车“便民服务”,以方便春节前校园师生回家乘车方便。

  大四生倾巢出动“包车”

  在华南师范大学内,一名正在校内贴“包车”广告的同学,无不自豪地告诉记者,1月14日,他们就曾经组织过一趟到深圳包车服务,想不到广告刚贴出,就大受欢迎,仅中山大学就订出了10辆车,每辆车都有40人左右,而那天,广州其它高校的人也是应者云云,范围也几乎囊括了所有重点高校,各院系的大四学生可谓是“倾巢”出动。当然这项活动也要校方的批准,记者在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处了解到,每个组织“包车”的活动,校方都要核实清车源。

  “包车”广告打低价牌

  记者在广州多所高校内采访发现,各式各样的异地招聘会租车广告铺天盖地,不仅校园的公告栏上,甚至教室、宿舍里也是随处可见,在中山大学内,记者就看到这样的广告:“深圳车讯……本机构联合中国旅行社、抽出大量全新豪华大巴,为同学们推出质优价廉的包车服务……票价来回38元”,广告中还不忘记加上“附加”服务:“专人跟车,现场设本公司咨询点”。而就在同一个地方,还有另一份“包车”广告与之相“抗衡”。价钱的优惠更是令人大动芳心:“东莞来回往返仅30元!(正常车价至少56元)”

  “便民服务”锻炼经济头脑

  说起包车的原因,一位“包车”负责同学告诉记者,主要是春节前方便校园师生回家乘车方便,等同一项“便民服务”。其次是大家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进行就业前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也锻炼锻炼自己的经济头脑。记者采访发现这项“便民服务”颇受校园师生的青睐。一些大学生们纷纷向记者表示,如今何况这种包车服务,车票价格仅是普通车辆行程的一半,对于囊中羞涩的大学生来说,自然是求之不得。省了路费又多了机会,何乐而不为。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