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台湾“立法委员”选举专题 > 正文

王金平钟荣吉当选台湾“立法院”正副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2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国亲高层滴水不漏的监票,国亲两党全力相挺、无党团结联盟辅以的奥援之下,王金平一如预期以123票比101票,击败泛绿支持的民进党籍院长候选人柯建铭,连任立法院长;钟荣吉以总票数122:102击败泛绿支持的台联籍副院长候选人黄宗源,顺利当选立法院副院长。

  据悉,此次选举历经泛蓝内部杂音四起,泛绿在外招手不断,极力分化拉拢,可是连
战及宋楚瑜亲自出面固票,并祭出党纪,国亲阵营大获全胜。预见未来三年,依旧是泛绿主控行政、泛蓝阵营掌握立法的监督制衡机制的政治生态,对阻遏扁当局推动台独路线起积极作用。

  据了解,王金平的胜利,不仅有助化解国亲选举恩怨,而选举过程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良性互动,也奠下宋、王合作的基础,为泛蓝未来的合纵连横开创新局面。王金平称,国亲两党一票不差、一票不少支持他,让他十分感动,感谢国亲对他的栽培,未来会善尽议长之责、促进朝野和谐,积极推动国会改革,立良法、推良策,改善立法院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

  据报道,立法院正副院长当选人王金平、钟荣吉昨天傍晚宣誓就职,行政院长谢长廷特别到场观礼。这是首创阁揆参加立法院正副院长宣誓就职的先例。

  相关专题:2004台湾“立法委员”选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