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专题 > 正文

南京目前尚未发现流脑患者 疫情不会大规模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针对近来市民关注的流脑情况,南京市卫生局向社会进行了通报。南京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南京市尚未发现C群流脑病人,但南京市卫生局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并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从目前情况来看,南京应该是不可能出现流脑大规模暴发流行的。”  

  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庞浩昨天说,1月22日至今,南京市共收治安徽来该市就诊的
流脑病人9例;目前南京市尚未发现C群流脑病人。据介绍,从1982年开始,南京市开始实行计划免疫,实行有计划的A群流脑疫苗接种,南京市流脑发病一直处于较低水平,每年仅有散在病例,且均为免疫空白者。南京市于2002年开始推广接种A+C群流脑疫苗,由于是计划外有价疫苗,要求接种的人群少,因而大多数人群流脑抗体水平普遍偏低。

  庞浩说,近几年C群流脑在我国部分省市出现了发病和流行,特别是最近与南京市接壤的安徽省出现了C群流脑疫情的暴发,病人群主要为青少年和儿童,并且C群流脑具有易传播、隐性感染比例比较高、起病急、病程进展快、死亡率高等特点,由于南京市人群对C群流脑未形成免疫屏障,周边的疫情对南京市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他说,南京在收到省卫生厅明传电报《关于加强流脑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后,立即转发并要求各区县、各相关医疗单位提高警惕、加强监测、各司其职,切实采取各项防治措施。同时,南京市疾控中心也下发《关于加强流脑监测推广使用流脑A+C群疫苗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加强流脑疫情的监测,加强培训,及时做好流脑病例采样和个案调查。及时组织对区县疾控中心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培训。

  南京市卫生局要求,各医疗单位要严密监测疫情动态,一旦发现病人,按照“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及时上报疫情。据介绍,南京市已做好应对C群流脑流行的各项准备,完善突发疫情应急控制预案,储备必要的疫苗和防治药品,目前南京市已经储备8.5万人份的A+C群流脑疫苗,完全可以保证供应,市民不必恐慌。

  相关专题: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