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专题 > 正文

广东流脑造成两人死亡 暂未发现C菌群感染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1:14 金羊网-新快报

  散发病例主要发生在建筑工地;暂未发现C菌群感染个案

  新快报讯 (记者 肖萍 通讯员 陈广泰)省卫生厅公布2005年1月全省共发现11例流脑。省疾控中心负责人昨天表示,散发病例包括两名死亡病例主要为建筑工地成年人,暂未发现C菌群感染个案。目前已对患者密切接触人群进行了监控,及时采取了预防接种、住点消毒等措施。

  据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林锦炎主任医师介绍,近年来,广东流脑病例主要发生在居住条件较差的外来民工中,目前所掌握的今年新发病例,多数是建筑工地的民工,死亡的两例均为成年人,但患者之间没有发生互相传染的情况。

  林锦炎分析,外来民工居住条件较差,通风不畅,部分民工在儿童期没有及时接种流脑疫苗,容易成为流脑病菌的攻击对象。他强调,一旦发现病情马上到正规医院就医,完全可以控制病情康复出院,两例死亡个案极有可能是因为病情延误未能及时就医所致。

  与安徽等省出现C型流脑情况不同,广东省目前检验到的流脑标救允茿菌群感染,暂未发现C菌群。省疾控部门对外省疫情保持高度警惕,尽力控制,不让流脑C菌群在广东造成流行。

  卫生部门已经掌握了收治入院的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名单,并采取了监控,进行预防性服药,对疫点进行空气消毒。

  省卫生厅要求,在及时发现、隔离治疗病人的同时,开始对部分高危人群集中的建筑工地进行疫苗接种。

  目前正是春运高峰期,林锦炎提醒急于返乡的流动人群,如果周边曾出现过确诊的流脑病例,自身又有发热、精神萎靡、急性咽炎、皮肤出血点等身体症状时,不要勉强进行探亲旅游,最好在医生指导下,及时进行预防性服药,主要服用抗菌类药物,并按规定医学观察7天。

  温馨提醒:房间每天通风2次

  因为流脑主要通过空气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即使在冷空气南下期间,要保持室内空气畅通,每天开窗通风两次,每次30分钟到1个小时。尽量减少到人口密集、通风欠佳的场所。春节期间选择去疫情省份旅游观光并没有很大危险,但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注重个人与公共卫生。

  相关专题: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