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打击赌博犯罪专题 > 正文

重庆巫山中学会计挪用教师工资38万赌博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3:5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刘虎)巫山县福田中学会计梁平,利用职务便利,私刻校长印章,从银行取走教师工资款38万元,用于赌博和还赌债。日前,梁平及参与赌博的其他7人全部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工资款已被取走了”

  1月26日下午,巫山县福田中学准备给职工发工资,于是派人到福田镇信用社取款。当取款人员把现金支票递给信用社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却说:“你们学校的会计梁平不是在前两天把工资取走了吗?”

  1月27日,巫山县公安局接到福田镇信用社报案:有人伪造福田中学的印章,以学校取款发工资为由,分几次从信用社取走现金几十万元。

  公安机关全力追查

  接到报案后,巫山县公安局局长冯丛林亲自挂帅,指挥经侦大队立即对此案开始了侦查。同时向巫山县委报告了情况,县委书记黄明批示:赶快破案,追回损失,维护稳定。

  公安机关了解到,梁平已于1月26日下午失踪,那么这个最大嫌疑人到哪儿去了呢?冯丛林局长和副局长刘祥应找到了梁平的家属,动员其家属尽快联系上梁平。

  嫌疑人投案自首

  经过长时间的思想工作,冯局长终于和已经逃逸到武汉的梁平通上了电话。冯局长郑重地警告他:逃跑是没有用的,惟一的选择是回巫山投案自首。

  1月28日下午6时,梁平主动到巫山县公安局自首,并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

  另外七人全部落网

  去年12月30日,已经欠上一屁股赌债的梁平,利用给学校取款的机会,从福田镇信用社多取走了5万元,但很快挥霍一空。今年1月14日,他请人私刻了一个校长的印章,以给职工取工资为由,从福田镇信用社取走了10万元。1月21日和24日,他又以同样的伎俩分别从福田镇信用社取走现金3万元和20万元,他将这些钱全部用于还赌债和赌博。

  根据梁平的交代,1月29日凌晨,巫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赶赴福田镇,将另外参与赌博的7人一举抓获。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刑事拘留。警方称,其余几人涉嫌的是赌博罪。

  相关专题:我国打击赌博犯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