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专题 > 正文

河北6医院比拼流脑应急能力 春节急救队24小时待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3:5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红)昨日,省卫生厅针对冬春极易发生的流脑、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疫情,对省级6所医疗机构进行应急能力大演练,以确保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应急到位。

  昨日14时44分,省卫生厅应急办公室分别向省人民医院、省儿童医院、医大二院、三院、四院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6支医疗卫生救治队伍发出紧急通知,称:“一小学校学生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派救治队伍迅速赶到青园街241号集中。”而后分
别记录通知时间和到达现场的时间。

  5分钟不到,省疾控中心的人员身穿隔离服、肩背消毒器、背背急救箱全副武装到达预演现场;接着医大四院、省儿童医院等医疗机构的急救车也相继而至。结果显示,参加演练的医疗机构到达现场所用时间均比预想时间要短50分钟以上,各单位所配备的应急队伍、装备和所携带的药品和器械,都比卫生厅应急办公室要求的齐备。

  近日,省卫生厅还下发了《2005年元旦春节期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预案》和《河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各医疗单位做好春节病发的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领导干部必须在岗带班,保持通讯畅通;做好药械、防护用品、车辆、技术等各项准备,做到有备无患;省直6支医疗救治队伍成员从即日起进入应急戒备状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预案要求,医疗机构能确保在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能够及时调集力量落实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措施;发生火灾、爆炸、交通事故等伤亡事件后,医疗机构能及时提供医疗救护、现场救援和接诊治疗,把灾害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损失降到最低。

  相关专题: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