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报》出报专题 > 正文

北京女子监狱18人今年可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07 竞报

  女犯听到消息激动得大哭一场”

  本报记者邓跃摄影报道 “看了允许我回家过年的公示后心里特乱,回监室就大哭了一场,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难过。 ”已经在北京女子监狱过了7个春节的小雨(化名),今年大年三十到初三将可以和家人一起度过。今年春节北京女子监狱一 共有18名服刑人员,可分两批回家过年。

  “听说我可以回家过年,我们家人都很高兴,年三十那天父母都会来接我。听说他们还给我买了一件貂皮大衣,应该 挺贵的吧?”小雨问记者。“其实有的穿就行,不用太好的。”

  1999年因抢劫罪被判入狱7年的小雨,和记者聊天时手不住地抠着衣服上的扣子。从她的神态和语言上,记者感 觉小雨的性情似乎还停留在19岁。“我都觉得自己不像26岁的,出去了肯定会和社会脱节。”这时记者用手机接听了一个 电话,小雨说:“进来的时候社会上刚流行呼机,现在手机都弄得太先进了,我都不会使。”

  小雨最后对记者说,3天的时间对她来说很宝贵,现在还没想好到家后要做些什么。“就是每天晚上都要给警官打电 话报个平安。”

  相关专题:《竞报》出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