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全国春运返程客流涌现 节后高峰提前来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1:55 重庆商报
全国春运返程客流涌现节后高峰提前来临(组图)
  2月14日,两位由太原来杭州打工的民工怀抱孩子走出杭州火车站。从2月13日(正月初五)起,许多回乡过春节的外地民工开始返回杭州。据了解,2月13日抵达杭州火车站的外地民工达1万余人,杭州出现春节以来首个回乡民工返城小高峰。新华社记者谭进 摄
全国春运返程客流涌现节后高峰提前来临(组图)
  2月14日上午,郑州火车站出站口的旅客众多。春节长假还未结束,大批回乡过年的民工已开始提前返城。铁路客运中转量居全国第一位的郑州火车站从13日起旅客发送量骤然上升,客运高峰提前来临。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中国民航涌现返程高峰 全天发送旅客36万人次

  14日是农历正月初六,春节“黄金周”接近尾声,民航返程客流高峰涌现,预计全天发送旅客超过36万人次。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全国有近50个城市的航班客座率超过70%,这在民航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广州市的始发航班和到达航班客座率均超过70%,北京、上海航班返程客流明显,返程航班客座率超过70%,始发航班客座率下降。

  中国公路客流高峰涌现 14日预计达4000万人次

  中国公路客流14日大幅度上升,预计达到4000多万人次。交通部有关负责人要求各地交通部门采取措施,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据交通部公路司有关人员介绍,中国公路客流从13日的2300多万人次,14日预计将上升到4000多万人次。安徽省客流同比上升47%,广西上升10%,湖南、浙江、山东、青海、宁夏、辽宁、甘肃、陕西等地的客流量都同比上升5%以上。济南长途客运站客流量同比上升26%。

  北京遇到节后首个客流高峰 铁路返京人数达20万

  记者今晨从北京铁路分局了解到,本市昨日迎来返京客流16万人,今明两天将迎来探亲旅游返程的高峰。

  据该分局的负责人预测,今日离京人数约为16万人,返京客流可达20万人。近日北京铁路分局将加开28列列车,其中合肥方向5列,重庆方向3列,成都、信阳、郑州、温州和哈尔滨方向也各有加车。

  上海迎来节后首个客流高峰 铁路返沪人数达13万

  今天,上海铁路迎来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预计今天乘火车抵沪的旅客逾13万人次,今天加开临时客车数将超过昨天的163列,上海铁路已做好准备迎接今明两天民工潮、游客回沪潮等返程客流高峰。

  随着春节黄金周渐近尾声,大批旅客开始返程回沪。昨天,节后返程客流出现一个小高潮,上海铁路局为此新增临客38列。从今天开始,预定的大部分临客将陆续开行,铁路上海站发出的临客主要开往安徽阜阳、合肥、明光、淮北、蚌埠、铜陵等地,届时将接回大量民工。

  湖南节后春运高峰提前 至京沪穗方向火车票告急

  从大年初三开始,湖南省内铁路客流已出现较为火爆的局面。大年初三长沙铁路总公司旅客发送量突破十万,达到10.6万次。据铁路部门预计,随着务工返程客流和探亲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正月初六左右,铁路将迎来鸡年首波客流高峰。

  桂林迎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 旅店房间退掉一半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部门了解到,13日起桂林的公路、铁路、民航的客流量明显增多,14日桂林的进出港人数增加到约7000人左右,迎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广西壮族自治区假日旅游信息中心介绍,桂林已陆续迎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民航方面,初三(2月12日)到达桂林的旅客达3000多人,13日和14日每天进出港人数约7000人左右;铁路方面,火车客运高峰已提前到来;公路方面,从大年初四(2月13日)开始,除县区短途客车出现高峰外,发往南宁、柳州的车次也辆辆满员。线路主要以旅游、探亲流为主。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