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妻最具人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38 信息时报
宋楚瑜妻最具人气(图)

资料图片:宋楚瑜与夫人陈万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北消息 台湾“大选”进入倒数阶段,各种民调铺天盖地。岛内媒体前日发表的“候选人”夫人拉票作用的民意调查发现,扁、连、宋三人的夫人中,论人气,以宋楚瑜夫人陈万水最受欢迎,论拉票能力,扁妻吴淑珍与陈万水则平分秋色。四成则肯定连方瑀较能胜任“第一夫人”角色。

  最具亲和力:陈万水

  身为“大选候选人”的最佳代言人,众夫人们的群众魅力不容小觑。调查显示,三位“候选人”夫人中,以宋楚瑜夫人最具亲和力,四成九选民喜欢陈万水,只有二成一没好感;选民对陈水扁与连战夫人的喜好较分明,喜欢和不喜欢吴淑珍的比率为四成四与三成五,喜欢与不喜欢连方瑀的比率为三成七与三成四。

  拉票能力:扁婆宋妻扯平

  由辅选效果看,各有二成四左右表示陈万水与吴淑珍拉票最可能影响投票选择,百分之七最重视连方瑀推荐,三成二表示“夫人牌”无效,一成二无意见。“夫人牌”拉票的效益在于巩固原有支持群众,蓝绿阵营各只有不到一成的人会因为对方夫人拉票而改变支持意向;未表态选民中,也只有一成左右会考虑陈万水与吴淑珍的推荐,百分之一肯定连方瑀最具影响力。

  “第一夫人”:连方瑀更胜任

  调查还发现,尽管吴淑珍个人魅力与拉票能力都胜过连方瑀,但“第一夫人”适任评价上,连方瑀小赢吴淑珍。四成选民认为连方瑀较胜任“第一夫人”角色,三成三觉得吴淑珍更适合,二成六无意见。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