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 > 正文

新疆各级党组织慰问帮扶工作全面无遗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39 新疆天山网

  天山网讯 (记者 何瑞兰) 新疆各级党组织在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广泛开展“进万家门、解万家难、暖万家心”活动,慰问帮扶工作做到全面覆盖无遗漏。

  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之时,正值古尔邦节、春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开展“进万家门、解万家难、暖万家心”活动,让各族困难群众也能过好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
泉对此次活动专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对困难职工、困难群众的慰问工作做到全面覆盖无一遗漏。

  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的号召,扎扎实实开展慰问帮扶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9746.1337万元,其中自治区各地州市、厅局单位共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6619.7966万元(个人捐款2120.7705万元、单位或其他途径捐款4499.0216万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单位共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126.3371万元,慰问帮扶工作做到了全面覆盖无遗漏,使各族困难职工、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这次“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自始至终热情高涨,行动迅速,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带头走访慰向,广大党员踊跃参加,社会各界积极响应。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先后深入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公司、石河子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天业化工集团等单位慰问干部群众。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相继到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地进行调研,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自治区党委、政府所有领导同志都先后看望和慰问了各自联系的贫困户,与困难群众共商解困之策。

  自治区财政拨出专款230万元,其中100万元用于慰问,130万元用于解决困难企业职工的冬季取暖问题。很多单位纷纷为扶贫联系点捐款捐物,并到扶贫联系点慰问困难群众。自治区国资委开展了“万名党员帮助困难职工活动”,2.7万名国资委系统的党员和直接监管企业单位共捐款368万元,对近2万户困难职工进行了慰问。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林业局、中石油乌鲁木齐分公司等单位建立了与困难户“一帮一”联系点,为扶贫点和困难家庭捐赠了现金和实物。玛纳斯县采取组织投入、部门管理,党员捐助、社区管理,师生捐赠、学校管理等方式建立各种“爱心超市”15所。昌吉市办起了特困党员救助中心,形成党组织和党员为群众解难事的长效机制。昌吉州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部署开展以“心系群众、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展示形象”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阿勒泰地区部署开展“党旗映金山、社区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便民利民、扶弱济困和党员结对帮扶,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吐鲁番地区千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对下岗职工党员、贫困户党员,“三老”人员、城镇困难群体及农村贫困户进行“五必访”,进行万名党员干部“下访解困”民情调研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万多户,汇总群众意见建议235条。

  许多老党员、老干部也不甘落后,积极参与,特别是一些自己家庭生活条件并不好的党员,也积极参与捐款,他们你50元,他100元,你500元,他1000元,争先恐后为困难职工、困难群众献上一片爱心。

  这种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先进性。

  全区各地各单位还普遍建立了联系困难户制度,全区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都确立了自己的联系点和包联的困难户,并在此基础上,采取不同途径和形式探索扶贫帮困的长效机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批示:今后就得有这种精神为民解难,相信会有好的效果。

  相关专题: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