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打工青年救儿童献身专题 > 正文

郑州晚报携手新浪网共同报道救人英雄李学生事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6:40 郑州晚报
郑州晚报携手新浪网共同报道救人英雄李学生事迹

李学生生前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郑州晚报携手新浪网共同报道救人英雄李学生事迹

《温州晚报》记者徐海龙


郑州晚报携手新浪网共同报道救人英雄李学生事迹

李学生家乡官员河南省商丘市市委常委张琼


  郑州晚报(记者 杨宗锦)讯 3月4日13时,应新浪网、《郑州晚报》独家责任联合邀请,李学生的家人、被救男孩小瞿、《温州晚报》记者徐海龙、李学生家乡官员河南省商丘市市委常委张琼等将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与全国广大网友进行现场视频在线交流,共同感觉真实的李学生并探讨李学生精神所带来的深度思考。[点击此处留言提问]

  连日来,《河南籍民工在温州为救两孩童英勇献身》的英雄事迹引发全国关注,网上
网友讨论异常热烈,敬佩之情溢于言表。河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等部门都给李学生授予荣誉。

  在与全国网友交流中,李学生的父亲李洪深将向人们揭示英雄李学生平凡而又坎坷的人生经历。李学生12岁时,母亲因病去世,失去母爱的李学生仍然天性达观,助人为乐,虽然只读了5年书,却性情秉厚,走到哪里都留下良好的口碑。

  温州晚报记者徐海龙则向人们讲述一个河南人如何感动温州城。

  商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琼畅谈李学生救人事迹的精神。商丘市委市政府已经决定联合授予李学生“舍己救人外出务工青年英雄”的称号,共青团商丘市委授予李学生“商丘市见义勇为青年英雄”称号。商丘市全市人民向李学生学习。河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等部门都给李学生授予荣誉。

  嘉宾简介

  李洪深,男,李学生之父。商丘市睢阳区包公庙乡中华楼村农民。第一时间得知噩耗后悲痛欲绝,在学生看守过的大门前,倒在地上,痛哭流涕,怎么也不相信。“学生是个苦命人,但这是为了救人,我也为他感到光荣,看到那么多温州人为学生的事迹感动,我的心里多少好受了一些,但是失去学生让我一直难受!”

  徐海龙,男,2003年5月毕业后进入《温州晚报》,任社会部记者,为“李学生事件”首发传媒记者。曾暗访鸭头黑心制作窝点,代表作为《为救父亲15岁男孩上山采药9年》,并深入打工群体写出记者打工日记。

  张琼,女,1958年11月生,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哲学博士、教授。近20年来主要从事伦理学、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系统讲授了《思想道德修养》等课程。1997年被评为全国百名“两课”优秀教师,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代表获奖教师在人民大会堂受奖大会上发言。1999年、2000年分别被河南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称号。

  相关专题:河南打工青年救儿童献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