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构建和谐社会成为政协委员关注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3:18 中国广播网

  构建和谐社会成为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

  中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吉林台 方立茹)构建和谐社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热门词汇。随着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开幕,“构建和谐社会”也成为各界别政协委员讨论的焦点。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围绕这个热点,社会事业发
展、安全生产、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生态建设等,成为代表、委员议论的焦点话题。

  社会科学界委员吉林大学哲学教授孙正聿说:“如何构建和谐社会的关注已经成为我们这些委员讨论的热中之热。这将关系到未来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走向,是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他围绕“和谐社会”准备了一份提案,他正在主持一个关于社会发展理论研究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重要项目。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研究能够为建立和谐社会,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做出贡献。

  政协委员、吉林省政协副主席修福金说:贾庆林主席提出人民政协要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是报告中最大的亮点,也是党中央赋予人民政协的一个希望和要求。政协就应当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这两面旗帜,坚定不移地走大团结大联合的道路,为建设全面的、协调的、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社会做出我们人民政协的应有贡献。

  来自教育界的盛连喜委员说:“政协委员应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更好地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言献计。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