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春风化柳,万象更新,时间如梭,历程如歌。3月3日下午3时,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天安门广场焕然一新。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如期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了!2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协委员,与党和国家领导人一道,在这里听取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展望未来,共商国是。

  四川代表热议报告

  50名驻川全国政协委员,怀揣全川人民的嘱托,兴致盎然地听取了贾庆林主席所作的十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张怀西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刚刚步出人民大会堂的全国政协委员、成都市民革主委邓宇民兴高采烈地对记者说,“全国政协去年许多重大的调研成果,为政协委员们树立了榜样。”在北京的短短几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秦玉琴与新闻记者已经是老朋友了。虽然下午的北京寒风凛冽,但秦主席还是愉快地谈起了她对开幕大会的感受:“去年全国政协成立55周年,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为政协今后的发展明确了新的使命,指明了新的方向。省政协将进一步认真贯彻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全国政协的工作经验,把四川政协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齐心协力构建和谐社会

  构建和谐社会可以说是今年全国政协会议最大的热门话题。开幕式大会结束后,委员们都自觉不自觉地谈到了对构建和谐社会的看法。

  作为从事法律工作的政协委员,陈文华说,社会是否和谐,某一种关系是否和谐,要由法律来认定;如果有不和谐,就需要法律来调解、解决。因此,陈文华说,加强法制建设,建设法治社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

  来自卫生系统前沿的王正荣委员对构建和谐社会自有其独特的看法。他说,构建和谐社会最重要的是以人为本,而人的健康是以人为本的前提和基础。王正荣认为,重视人民健康事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健康质量,应该成为党和政府的重要任务。

  省工商联主委何志尧委员对构建和谐社会的看法带有典型的“工商联”特点。何志尧认为,四川近年的民营经济发展很快,作为有责任感的企业家,在社会需要的时候,一定要主动为社会分忧,为政府解难。今年,省工商联将以“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开展一些活动,调动全体工商联成员和民营企业家们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献计出力。聂卉欧阳美书川报集团特派记者组刘云飞简文敏北京报道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