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2005年春运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84.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黄富慧)交通部有关负责人4日说,2005年春运是近年来运输安全形势最好的一年,特大道路运输安全事故较去年下降了84.6%。

  为期40天的2005年春运工作将于5日结束。春运期间,重特大道路旅客运输安全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比去年下降了31%、46.2%和47.1%。

  据交通部统计数字,春运40天,全国道路运输共投放大中型营运客车70余万辆,日均发车190余万班次,共完成客运量18.01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7%。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道路运输共运送旅客1.94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8%。

  交通部公路司有关负责人说,2005年公路春运客流启动早,并相对均衡,峰值高且持续时间较长。

  由于国家加大了清欠农民工工资力度,加之学校提前放假,民工客流和学生客流启动较早,与探亲客流、旅游客流相对错开,节前春运呈现出高峰期早、客流量相对均衡的特点。客运最高峰出现在2月6日,当天共发送旅客5490万人次。节后由于各种客流相对集中,2月14日和24日先后出现两次客流高峰,每次高峰都持续了较长时间。

  据介绍,2005年春运客源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等地区,热点城市较往年有所增加。节前客流由上述地区的中心城市向周边地区的中小城市流动,公路客运主要体现出长途短途相结合,以短途运输为主的特点。

  这位负责人说,各地交通部门、运输企业和客运站场,积极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努力为旅客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旅客乘坐车、船的舒适度明显提高。

  同时,各地交通主管部门普遍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旅客投诉明显减少。他说,各地普遍加强了区域协调与部门配合,有力地推动全国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的形成,共创了“和谐春运”。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