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香港代表团热评政府工作报告:不讳言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22:45 人民网

  3月5日下午,人民大会堂香港厅。全国人大香港代表团在这里举行全体会议,座谈温家宝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向记者开放,吸引了两岸三地的大批传媒。

  香港培侨中学校董会董事长吴康民代表是连续六届的人大代表,他说:“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最特别之处就在于报告一开头先讲问题和挑战,不讳言问题,而是考虑如何解决
问题,正是政府应该做的。另外,报告处处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把“三农”问题放在了重中之重,对于构建和谐社会有着重要意义。”

  香港代表团团长、香港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武代表说:“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减免农业税和加大对农村教育投入等有助于解决“三农”问题的举措,是非常正确的。我们国家基本上还是个农业国,解决了农民问题,才能稳定国本。另外,报告谈到了安全生产的问题,国务院决定今年安排30亿元支持国有煤矿进行安全技术改造,真正体现了政府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

  香港大律师事务所执业大律师谭惠珠、香港大学教授薛凤旋代表快人快语:“温总理的报告不回避问题,而是用科学的发展观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虽然报告的立足点是内地,但我们香港人大代表可用这种精神,为香港的发展献计献策,把“一国两制”的优越性更好地体现出来,真正起到示范作用。回归以来中央政府给了香港很多支持,香港应利用过去的发展经验和比较优势,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香港斐然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费斐十分关注教育问题,她说:“青少年关系着国家的未来,投资教育就是投资国家的未来。我们到贫困地区视察时,注意到一些孩子因为交不起钱而失学。十分高兴看到《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决定开始免除贫困生义务教育阶段的费用。”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也在会上发言,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的内容对香港也很有启发。今年香港特区政府施政报告的题目就是《合力发展经济共建和谐社会》。就香港而言,我认为,首先要以经济发展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第二要兼顾公平,要让经济复苏的成果尽快惠及普罗大众;第三要珍惜香港赖以生存的法治基础和营商环境;第四,要加强沟通与互信,求同存异,和衷共济,才能真正建成和谐社会。人民网记者 王尧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