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罗干与福建代表团一起审议温家宝总理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林国瑞

  “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和‘平安福建’,对加强两岸交流交往,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有不可估量的意义。”

  六日上午,在与福建代表团一起审议温家宝总理报告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
表明了自己的看法。

  当天的审议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泉州市市长郑道溪介绍说:“泉州是福建经济较发达地区,有流动人口一百六十万。去年,我们开展了‘平安泉州’建设,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机构延伸到乡镇一级,并配备工作人员,做到有人抓、有人管,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来自武警司令部的薛国强代表表示:“构建和谐社会,稳定压倒一切。我们武警部队要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认真履行职责,同时在协助各级政府处理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中,也要本着依法办事、执政为民的要求,善待群众,积极化解社会矛盾。”

  构建和谐社会,需要安定稳定的发展环境,是福建代表团热烈探讨的一个主要话题。

  罗干认真参与了讨论,还一一记下代表们的发言。

  罗干称:“作为福建选出的人大代表,我非常关注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去年以来,福建省提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和‘平安福建’的决策,必将推动福建的和谐社会建设。”

  罗干重申,构建和谐社会,要大力促进经济既快又好地发展,增强物质基础,富民才能安民;要维护群众利益,从源头上化解人民内部矛盾;要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为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强化执法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维持社会公平正义。

  罗干的讲话引起在场福建代表的强烈共鸣。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