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内情:总理强调增强忧患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8:3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5日电 (记者吴珊 万兴亚) “总理坚持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今天,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委员在参加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共青团青联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了他参与报告起草工作的一些所见所闻。

  他说,在报告起草之初,有关部门像往年一样,罗列了一些问题。后来,温家宝总理找了起草组的同志,明确要求报告要增强国人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并交代一定要将经
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中的问题也表达出来。

  为此,邱晓华说,此次报告第一部分不但谈了2004年政府主要抓的工作,也强调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

  邱晓华说,以前,政府工作报告侧重谈经济发展,很少谈政府自身建设,这种情况在去年政府工作报告里已有改变,社会反响比较好。所以,此次政府工作报告,这一内容继续得到保留。

  邱晓华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群众关心的一些热点、难点如让农村孩子能够上学、3年内免除农业税、解决看病难等问题,都明确表明了政府的态度,故而也赢得了代表、委员们的高度认同,会场上掌声不断。

  邱晓华认为,整个政府工作报告的特点,概括起来就是一个字:“实”。“我计算了一下,总理作报告过程中,一共赢得了20多次掌声。”邱晓华说。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