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百姓实惠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9: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9亿农民:耕地不交税种粮有补贴

  报告:

  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免征农业税。2006年在全国全部免征农业税。

  背景:

  2004年,我国采取更直接、更有力的政策措施,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全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达到创纪录的2600多亿元。

  3000万贫困生:不再为书杂费流泪

  报告:

  从今年起,免除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书本费、杂费;到2007年在全国农村普遍实行这一政策。

  背景:

  2004年,国家为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2400多万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了教科书。今年这一数字将达到3000万人。

  900万人:实现就业梦想

  报告:

  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继续实行积极的就业政策。认真落实各项扶持再就业的政策措施。今年中央财政安排109亿元资金支持再就业。

  背景:

  2004年,全国新增就业980万人,510万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均超过预期目标。中央财政全年用于社会保障的资金达1465亿元,增长18.1%。

  煤矿工人:生命安全更有保障

  报告:

  国务院决定今年安排30亿元建设资金,支持国有煤矿的安全技术改造。

  背景:

  2004年全年中国共发生煤矿死亡事故3639起,造成6027人死亡。

  私营企业家:创造财富机会更多

  报告:

  进一步放宽非公有制资本进入的行业和领域,拓宽非公有制企业融资渠道。

  背景:

  非公有制经济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已达1/3左右。(据新华社)(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