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侨联政协委员:构建和谐社会侨务工作有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记者谢萍 和谐社会”是今年两会的关键词之一,三月五日,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二00五年工作任务时指出,要积极发展社会事业,着力建设和谐社会,其中言及要“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

  对于温总理的报告,侨联政协委员们倍受鼓舞,联系胡锦涛主席二月二十八日关于侨务工作“大有作为”的重要讲话,委员们深刻感受到,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侨务工
作也将有所作为。

  “构建和谐社会要调动侨界的积极性,激发侨界的活力,为社会发展创造丰富的物质基础;要维护侨益,从法律上、制度上、政策上营造公平发展的环境;要弘扬民族精神,形成中华民族的大团结,所谓政通人和、家和万事兴,这既是中国人处世的原则,也是构建和谐氛围的重要因素;要协调矛盾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保侨界一方平安,方能凝聚侨力促发展。”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明江认为侨及侨务工作在和谐社会的构建过程中非常重要。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说,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中,侨联组织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侨务工作者要强化群众工作、凝聚侨界力量、发挥民间优势,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

  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淑娘强调,“归侨侨眷分布在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职业,层次也有高低,然而一点是相同的,就是面对相同的国家政策和形势,只有与之相适应,应其要求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成为在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真正发挥作用的一份子。”

  对于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侨界目前存在的不和谐因素,侨联政协委员们有着清醒的认识。最为突出的是华侨农场问题,涉及社会保障、华侨危房、负债严重、生活贫困以及土地问题等等。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明江,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中国侨联原副主席唐闻生,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张伟超,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黄军军等对华侨农场现状尤为关注,呼吁政府继续保持并加大对华侨农场的关注力度,努力消除和谐社会中的不和谐因素。

  此外城市困难侨界生活问题、侨胞投资中国中重引进、轻管理问题、华侨房屋拆迁补偿不当问题等等,都进入了侨联委员的视野。

  “不能开会讨论一下就完了,必须采取行动,形成具体的计划,而且‘五侨’要联合起来,解决棘手问题。”侨联委员们决定不仅坐而论,并且起而行,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