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曾庆洪代表提案:关于缩短新车型认证时间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24 人民网

  现状:

  新车型认证需要大约6~7个月时间:认证试验需要大约2~2.5个月,其中包含发改委和CCC认证要求的强检试验和发改委要求的定型试验(三万公里可靠性和性能试验);申报新产品公告需要大约2~3个月,其中包含CCC认证申报和国家环保总局型式核准目录申报;申报北京和南京环保目录需要大约1~2个月时间。

  认证车制作的时候,企业新产品的生产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但需要6个月时间进行认证和申报后,产品才能上市销售,浪费了企业宝贵的新产品推出时间。

  《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已于2004年3月15日公布,并于2004年10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有关汽车产品“三包”的制度目前尚未出台。

  建议:

  缩短新车型认证所需时间,以加快企业车型更新换代的速度,增强市场应变能力。

  缩短车辆新产品公告审批时间,同时明确审批所需的时限。

  适当的时候,考虑取消三万公里可靠性试验。因为随着汽车召回、“三包”等法规政策的制订和完善,应当逐步确立由市场去考核企业的产品质量。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