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张榕明:关注流动人口群体 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10 人民网

  我们通过调研发现,目前的流动人口工作还存在体制机制明显滞后、管理服务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迫切需要进行改革和创新。

  流入地政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做好流动人口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能力。作为流动人口创造价值的主要受益者,流入地应该为确保这一群体的生存与发展支付必要的社会成本,协调利益关系,化解社会矛盾,努力构建各个群体和谐相处的社会环境。

  一是要以人为本,做好城市发展长远规划。从实有人口总量出发,统一规划和配置各种社会资源,从资源、环境承载力出发,统筹考虑城市人口规模与发展问题,确保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二是要做好各部门的领导协调工作,在地方财政收入中,拿出一部分专项资金,为流动人口工作提供必要的经费、机构、人员等条件。

  三是要明确企业和用工单位责任,引导他们认真反思造成持续“民工荒”的自身原因,转变经营理念,改善劳资关系,健全工会组织、切实保障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为他们提供一个公平竞争和发展的良好机会。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