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我国18名赴泰国海啸灾区救援志愿者回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6:22 北京青年报
我国18名赴泰国海啸灾区救援志愿者回国(图)
摄影/本报记者娄启勇

 
  本报讯 昨天早上6点50分,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中国青年志愿者赴泰国救援服务队顺利回到北京。团中央、交通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有关同志到机场迎接了凯旋而归的18位志愿者。

  据了解,2月2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赴泰国救援服务队飞赴泰国南部海啸灾区,清理近海水下珊瑚礁、打捞海底废弃物等服务工作。在历时10天的紧急救援行动中,中国青年志愿者克服了高温、强晒、淡水供应紧张等诸多困难,一直吃住在船上,坚持作业。他们先后转战拉加岛、花岛、珊瑚岛等多处水域,共执行潜水打捞151人次,潜水打捞总时间8130分钟,水下搜寻打捞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打捞各类废弃物共20多吨。

  据赴泰救援服务队领队丁平生介绍,海啸过去两个多月了,但目前到泰国旅游的国外游客只占原来的10%到20%。泰国非常希望尽快恢复旅游景点的环境。此次中国青年志愿者赴泰国救援服务队主要清理的就是一些海岛周边的水域,都是以前热门的旅游景点,特别是潜水旅游的热门地带。

  3月7日下午,泰国普吉府的乌多姆萨克府尹专门接见了中国青年志愿者赴泰国救援服务队的18名队员,对他们在泰国的救援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帮他们解决了灾后重建中遇到的清理珊瑚礁、打捞海底废弃物的大问题,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并为他们颁发赴泰国志愿服务证书。泰国海洋和海岸资源保护厅的代表宣读了感谢信。他们表示,中国青年志愿者赴泰国救援服务队已经帮他们把主要旅游景点的海底垃圾都清理完了,目前已经可以接待海外游客前去安全潜水旅游了。

  作者:张颖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