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郭瓦·加毛吉—雪莲绽放在高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8:57 新华网
郭瓦·加毛吉—雪莲绽放在高原(图)
  “官兵们把我比作‘雪莲花’,对我来说是很高的荣誉,更加激励我为兵服务的信心和勇气!”郭瓦·加毛吉代表说这番话时,神情颇为激动。

  郭瓦·加毛吉是解放军代表团唯一的藏族女代表,从小生长在雪域高原。2002年,她成为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歌唱演员后,每年下部队慰问演出的时间都在200天以上,足迹踏遍了西藏雪域高原的边关哨卡。一次,她在海拔4000多米的哨卡演出后准备下山时,听说还有三位战士在外巡逻,便深一脚浅一脚地找过去,为他们进行了演出。后来,三位战士联名给郭瓦·加毛吉写信说:姐姐,雪莲花在我们戍边战士心里是神圣的,你就是开在我们心里的雪莲花!

  在与雪域高原官兵的心灵交融中,郭瓦·加毛吉的艺术生命得到滋润。这几年,她亲自导演并演唱的歌颂甘巴拉雷达站官兵无私奉献的电视音乐《甘巴拉》,获得中央电视台MTV音乐大赛金奖。她演唱的《西藏军人》、《金珠玛米呀拉嗦》等歌曲,许多官兵耳熟能详,获得多项音乐大奖。

  在今年的会上,郭瓦·加毛吉提出的《关于加强边防部队信息化建设的几点建议》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为官兵歌唱是我的职责;当好代表,把官兵的建议反映上去,也是我的职责!”郭瓦·加毛吉这样说。(来源:解放军报)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