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温州民企管理人员可参加政府机关干部选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39 都市快报

  以后,温州民企的白领可以“平级调动”到政府机关当副处长(副科级) 了———这是温州市昨日下午刚刚出台的新举措。

  可参与8个职位的角逐

  昨日,温州市组织、人事部门发出公告,公开选调市直机关中层领导干部。其中最引
人注目的一条是,温州民营、外资企业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可与机关、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一样,同等拥有选调的机会。

  根据公告,此次选调共涉及14个副科级职位。其中,温州民企管理人员可参与8个职位的角逐(见附表)。另外,外企管理人员还可参加外贸局外商投资管理处副处长一职的选调。

  公告规定,凡参加选调的企业管理人员必须为企业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并要求任职三年以上。报名时间为本月14日、15日。企业规模影响报名资格昨晚,温州市委组织部门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选调所指的企业,主要为大、中型企业。对于中小型企业,只有高层管理人员(包括老板)才有参与选调资格。

  对于企业的认定,则依据国家统计部门的标准。比如工业企业,只有资产4000万以上,销售额3000万以上,员工人数300以上,才能达到中型企业的标准。

  该人士还表示,此次“选调”与以往“选拔”不同,选调一般指平级之间的调动,由于此次提供的职位均为副科级,按照以前的惯例,只有机关、事业单位的副科级以上干部才有资格参加,这次把报名、推荐的范围扩大到企业,是一种新的尝试。

  政府与民企双赢

  对于温州此次破冰之举,市委组织部这位人士解释说,温州是个工商业发达的城市,许多政府机关需要熟悉市场与企业经营,又经常与政府部门打交道的管理人才。“这种人知道企业需要什么样的服务,也知道政府机关的弊病在哪里。”他说,吸收他们进入政府,对政府的作风改进和职能转变都能起到很大作用。另外,此举也使民企从业人员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使温州民企今后在吸纳人才方面具有更大的吸引力。

  据了解,大中型国有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也可报名参加此次选调。

  附: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信用信息中心副主任(事业单位)1名

  温州市政协办公室行政接待处副处长1名

  温州市委组织部调研室副主任1名

  温州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处副处长1名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星火办公室副主任1名

  温州市规划局市政工程规划管理处副处长1名

  温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外商投资管理处副处长1名

  温州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副处长1名 (都市快报驻温州记者李向阳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