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各国各地华人华侨支持拥护我国立法遏制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3:59 中国台湾网
各国各地华人华侨支持拥护我国立法遏制台独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举办座谈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各国各地华人华侨支持拥护我国立法遏制台独

泰国华人各界举行拥护中国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大会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消息 全国人大昨日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各地各国华侨华人社团和代表纷纷表示欢迎和支持。

  香港侨总:被陈水扁逼出来的

  当天下午,香港华侨华人总会和辖下16个属会的负责人在总会举行“支持统一,反
对分裂”座谈会,拥护北京以立法方式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陈金烈副会长表示,北京这样做是被陈水扁逼出来,《反分裂国家法》虽不适用香港,但“反独促统”是侨胞的光荣使命,中央对香港寄予厚望,应利用香港的地理和环境优势,充分发展与台各界人士的联系,发挥民间渠道作用,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

  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人大会议的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陈有庆、香港华人华侨总会会长古宣辉亦分别为座谈会提供了书面讲话,坚决拥护和支持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旅日侨团支持对台立场

  日本关西地区的大阪华侨总会、神户华侨总会、京都华侨总会以及西日本新华侨华人总会14日联合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支持中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严正立场。

  缅侨吁台胞理性看立法

  缅甸华侨华人社团代表14日在仰光举行座谈会,一致拥护和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代表们还呼吁广大台湾同胞能够客观、理性地理解《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宗旨,为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反对少数“台独”势力分裂中国的图谋。

  斐济中国和统会发声明

  斐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4日发表声明,坚决支持和拥护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声明说,《反分裂国家法》充分体现了中国大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主张。

  旅蒙华侨拥护立法“遏独”

  人大会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后,旅蒙古国华侨协会当日即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拥护和完全支持《反分裂国家法》。旅蒙华侨协会在声明中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具有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的法律,它使反对“台独”,促进祖国统一的大业纳入法律轨道,对维护两岸关系的发展、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维护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意津华侨拥护胡讲话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和旅居津巴布韦的华侨华人代表11日举办反“台独”、促统一的座谈会。与会代表说,胡锦涛主席关于台湾问题的重要讲话言辞恳切、务实灵活、意味深长,并表示衷心的拥护。旅意华侨、欧洲温州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梁世忠日前表示,坚决拥护胡锦涛主席最近对台湾问题的重要讲话。他说,胡锦涛主席讲话让人们充分体会到祖国政府坚定的原则立场,以及实现和平统一的极大诚意和善意。(言恒)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