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旅日中国同胞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5日,中国驻日本使馆举行《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程永华临时代办在发言中对《反分裂国家法》的意义进行了阐述,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长期以来,祖国政府为此进行了不懈努力。《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我们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一贯立场,在推动两岸关系健康发展以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方面作出了一系列明确而郑重的承诺,最大程度地尊重了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对于和平与稳定的期盼,最大程度地考虑了他们的切身利益和长远福祉。但是,近年来,台湾岛内局势发生了重大、复杂的变化,“台独”分裂势力的活动不断加剧,给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少数“台独”分裂势力不择手段,恶意歪曲《反分裂国家法》是“对台动武法”、“战争动员法令”,企图误导和欺骗广大台湾同胞。
旅日中国同胞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图)
程永华临时代办发言

  程永华指出,“台独”分裂势力代表不了广大台湾同胞,两岸关系的未来终究掌握在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人民手中。我们真诚希望广大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充分理解支持祖国政府维护台海和平、改善两岸关系、维护两岸同胞利益的真诚意愿,不受“台独”分裂势力的欺骗和蛊惑,与大陆同胞一起,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与稳定的方向前进。

  程永华强调,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利益。无论形势多么复杂,我们都有充分信心和能力通过和平手段实现国家最终统一;我们同样有充分的信心和能力阻止一切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图谋。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旅日台湾省民会、东京华侨总会、横滨华侨总会、日本中华总商会、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日本山西同乡会、在日台胞、留学生、华文媒体代表以及我驻日记者出席了座谈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反分裂国家法》的实施,维护中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反分裂国家法》名正言顺,顺应民意,符合两岸人民的根本利益。《反分裂国家法》是全体炎黄子孙的共同意愿,有利于遏制“台独”,维护中国的统一,维护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都不会允许分裂国家而达到自己私利的人得逞。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东京华侨总会、旅日台湾省民会还分别发表声明,坚决支持祖国政府的正义行动,反对一切形式的“台独”行径。

  (来源:外交部网站)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