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意大利华侨华人表示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3月15日电 (记者 杨爱国) 旅意华侨华人社团的代表15日在这里举行学习《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一致认为它是一部和平统一法,其制定和实施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对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将起到有力的保障作用。

  欧洲温州华侨华人联合会、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意大利华商总会、罗马华侨华人妇女联谊会等旅居意大利的十多个华侨社团参加了座谈会。

  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林伟雄、意大利华商总会副会长陈中柱等指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和神圣使命,中国人民决不允许“台独”势力和一切外来势力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他们说,世界任何主权国家都不会容忍分裂国家的行为,也有权采取必要的方式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因此,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把解决台湾问题的方针、政策法律化,体现了中国人民“要和平、要统一、反分裂”的强烈意愿。

  与会侨领指出,以遏制“台独”分裂、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宗旨的《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寄托了最大民意、善意和诚意的和平之法,战略意义重大而深远。《反分裂国家法》总结了多年来的对台方针政策,是针对“台独”分裂势力的特点和趋向,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和维护台海长期稳定所采取的具有长远战略意义的重大举措。它反映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民反分裂、促统一的共同意志,体现了最大的民意。

  他们表示,旅意华侨华人坚决拥护和支持《反分裂国家法》,希望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齐心协力,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努力。

  意大利华文报纸《欧华时报》社和《新华时报》社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会。与会各侨团代表在座谈会后还发表了支持和拥护《反分裂国家法》的联合声明。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