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题 > 正文

福建泉州首次破获涉台淫秽表演和声讯点播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三月十六日电 (黄瑶瑛 陈荣省) 二00五年三月十二日凌晨,泉州市公安局组织鲤城、丰泽、石狮、晋江等地公安机关出动大批警力捣毁了台湾“八大娱乐网”网站设在泉州市的二十九个淫秽色情视频表演和声讯点播的窝点,抓获包括该案件主要组织者台湾人许某某、安溪人吴某某(女)、辽宁人马某某(女)在内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六十五人,这是福建省首次破获利用互联网进行淫秽色情视频表演和声讯点播的特大案件。

  泉州市公安局在破获现场缴获现金三万余元人民币以及配有视频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电脑四十四套、声讯电话五十一部、小型程控交换机一套、银行卡六十余张等作案工具。在抓获的六十五人中,有涉嫌从事淫秽色情视频表演及淫秽声讯点播人员四十一人,她们均来自湖南、江西、四川等全国五个省。

  据了解,此案是福建省目前涉案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起利用互联网向境外进行淫秽色情视频表演的案件。由于网站设在境外,传播的对象均为台湾网民,网站的维护和收费又均在台湾地区,主要组织者可进行远程经营和管理,从事淫秽表演的人员又通常是在出租屋或自家内独自对着电脑摄像头进行淫秽色情表演,其隐蔽性极强。福建省、泉州市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终于将该团伙成员一网打尽,尤其是成功抓获了台湾的组织者许某某。

  目前,泉州市公安局已对许某某等九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组织淫秽色情表演犯罪办理刑事拘留,并对其余涉案人员分别作出治安行政处理。全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专题:打击淫秽色情网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