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进行艾滋病排查专题 > 正文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达8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说,艾滋病疫情底数不清是最大问题

  据新华社电全球企业应对艾滋病联合峰会透露,截至2003年底,中国的艾滋病感染者已达84万。艾滋病疫情正处在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扩散的临界点,防治形势严峻,防治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在联合峰会上说,目前部分地区疫情底数不清是当前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了联合峰会的开幕式并致辞。吴仪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将其作为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和民族兴衰的战略问题纳入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吴仪表示,中国政府愿与包括全球企业界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为有效控制艾滋病在中国和世界的蔓延,为人类最终战胜艾滋病而共同努力。

  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在联合峰会上说,目前部分地区疫情底数不清是当前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他说,到2004年底,中国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106990例,病人23955例,卫生部门实际掌握的数字只占感染者估计人数的12.7%。

  王陇德说,虽然中国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掌握数字由2003年底的7.4%提高到12.7%,但目前的掌握率仍然不高,阻碍了“四免一关怀”政策的落实。

  在艾滋病防治上,中国政府已承诺实施“四免一关怀”政策,即对农民和城镇经济困难人群中的艾滋病患者实行免费抗病毒治疗;在艾滋病流行的重点地区实施免费、匿名血液检测;对艾滋病患者的孤儿实行免费上学;对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的孕妇实施免费艾滋病咨询、筛查和抗病毒药物治疗;将生活困难的艾滋病患者纳入政府救助范围。

  (晓航/编制)

  相关专题:全国进行艾滋病排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