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台湾政坛爱打美女牌 名模特将代言台“外交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7:40 世界新闻报

  台湾政坛爱打美女牌

  据台湾媒体报道,3月16日,被称为台湾第一名模的林志玲的经纪人范清美表示,林志玲已经答应义务为台湾“外交部”拍摄“外交”形象广告,并于今年5月远赴马绍尔群岛进行拍摄。

  据悉,筹措拍这个宣传片的是台“外交部”属下的“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广告宣传片将被翻译成4种语言,著名导演吴念真将亲自披掛执导。有内部人士透露,虽然对外界宣称林志玲将义务演出,不收取任何酬劳,但是“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仍将为整个拍摄支付机票费、住宿费及车马费等。另加上底片翻拍、翻译及后期制作等费用,这次拍摄的预算大约在6 0万元新台币(约合15万人民币)。而且,据称拍摄地点原定在非洲,但由于林志玲不愿意去那里拍摄,才改在了马绍尔群岛。

  这次找名模拍摄宣传片,虽然在资金上出了点争议,但“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正忠表示,为了吸引民众注目和扩大“国际影响”,他们与林志玲的经纪公司已就此事洽谈了很久,他们不仅觉得吴念真导演很适合,而且经询问“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的几位男性主要干部,“大家都觉得林志玲很适合!”

  美女能拯救政治?

  早在一个多月前,台“国防部”为了扩大募兵数量,吸引更多的男青年走进军营,曾动过脑筋请林志玲为募兵做代言。但是,由于林志玲身为台湾首席名模,身价实在太高,考虑到经费问题,“国防部”最终还是打了退堂鼓。

  不过,林志玲请不来没关系,这次他们请来了萧美琴。据台湾媒体3月18日报道,台湾军方在寻觅多时后,终于把形象代言人的目标锁定在现任“立委”萧美琴的身上。

  现年32岁的萧美琴是中美混血儿,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曾是台湾“总统府”的顾问,陈水扁的英文翻译,200 2年还一度传出与陈水扁有绯闻,被戏称为陈水扁的“莱温斯基”。找她做军队募兵代言人,台军方是看中了她的年轻、健康而又是“立委”的身份。只是不知道这位美女代言人的价码有多高了。

  军队找美女做代言,“外交”拿美女说事,台湾政坛充斥着浓厚的脂粉气息。在当今这样一个盛产美女的时代,商业上走美女路线,是为了借当红的美女人气打开市场销路,吸引更多的目标消费者,从而在经济上获得收益。

  而台湾政坛大打美女牌,难道也是想借用美女的魅力,来吸引政客们的眼球,使更多的国家因看到了台湾美女而心动,毅然决定与台湾“建交”吗?显然,这样的想法是幼稚、可笑而又极其不严肃的。

  所幸的是,国外有研究报告表明,男人如果每天观赏美女图片会有益健康,可见打美女牌的出发点是好的,至少可以保养人们日益疲劳的眼球。然而,当林志玲、萧美琴给政客们、军人养眼之后,谁又能保证他们不会出现新一轮的“审美疲劳 ”呢?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韩涛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