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打工青年救儿童献身专题 > 正文

浙江团省委省青联追授李学生浙江青年五四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5:07 浙江日报

  本报温州3月24日电 (记者庄千慧沈利民)温州市委、市政府今天向全市发出了《深入开展向李学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学习李学生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精神,积极向上、勤奋工作的优秀品质和团结友善、乐于助人的高尚风格,再次将向英雄学习活动推向深入。

  李学生舍己救人献身后,温州市各方面追授他为“见义勇为好青年”、“舍己救人
勇士”、市“劳动模范”等称号。社会各界已向英雄家属捐款32万多元。

  在温州,学习李学生事迹已汇成一股热潮,各界人士反响强烈。在鹿城区温州颢源鞋材厂务工的安徽籍青年徐林财透露心声:李学生是我们外来务工者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和热心助人的美德,为温州这个“第二故乡”的发展贡献力量。外来务工者聚居地鹿城区双屿镇的副镇长周岷说,李学生是千千万万平凡的民工中涌现出来的英雄。我整天和务工者打交道,更应该学习李学生热心助人的精神,尊重、关心民工,努力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环境。

  温州市要求党员深入学习李学生精神并展开讨论,针对身边涌现的英雄人物、先进典型,查找自身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本报杭州3月24日讯(记者施晓义)近日,团省委与省青联追授在温州舍己救人的河南籍农民工李学生“浙江青年五四奖章”,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向李学生学习,学习他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视社会责任高于生命的高尚品质;学习他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他忠于职守、敬业爱岗的踏实作风;学习他不计得失、乐于助人的无私奉献精神。

  李学生的事迹在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团省委要求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团员学英雄,谈体会,找差距,努力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尤其要更加重视和关心广大进城务工青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在今天由团省委召开的部分团干部、学生代表和务工青年代表座谈会上,与会人士认为,李学生是见义勇为的英雄,是新时期农民工的好代表,是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好榜样。团省委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学先进,比先进,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我认为英雄的壮举并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良好道德情操长期积累的结果。”浙江师范大学四年级学生杨婴婴说,大学生不仅要有书本知识的积累,更要有良好道德情操的积累。“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李学生连命都豁出去了。在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中,我们还有什么舍不得的?”来自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的进城务工青年马斌向大家介绍了身边几名外来务工青年的优秀事迹。他说,外来务工青年需要理解,需要社会各方的善待。我们外来务工青年愿意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努力。

  相关专题:河南打工青年救儿童献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