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江丙坤率团下午抵达广州 广东省长将设宴款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8:31 中国新闻网
江丙坤率团下午抵达广州广东省长将设宴款待

江丙坤定二十八日率团访大陆,连战二十七日会见江丙坤一行予以勉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江丙坤率领的中国国民党代表团,将于二十八日下午抵达广州,这是国民党五十六年来首次以党的名义组团踏足大陆。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当晚将在花园酒店三楼海棠厅宴请江丙坤一行,以尽东主之谊。访广州期间,黄华华等将向江丙坤一行介绍广东省的情况。

  三月二十九日是黄花岗七十二烈士殉难九十四周年纪念日,江丙坤一行将于当天上午
十时拜谒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中午午餐后,即转往南京中山陵祭拜孙中山。

  据了解,往年三月二十九日,广东省各界人士都会以各种纪念活动,缅怀殉难英烈,前往黄花岗的市民也会增多。有关方面表示,虽然这是国民党五十六年来首次正式组团到大陆访问,但拜谒活动并没特别的交通安排,不会影响市民前往,估计不会与政府部门或团体组织的纪念活动同时进行。

  对于江丙坤的来访,广东的专家和学者都表示这是一件好事,应当受到欢迎。中山大学孙中山研究所所长林家有表示,国民党本来就是中国的国民党,是承认一个中国的,这次正式组团前来拜谒,证明他们是尊重孙中山及尊重历史的,也显示他们是想发展两岸关系的。

  林家有还表示,共产党和国民党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党,一直有合有分,如今国民党虽然成为岛内的反对党,但如果国共双方共同努力,所有问题还是有办法解决的。

  具非常重要意义

  中山大学历史系教授邱捷指出,黄花岗起义在中国近代史甚至整个中华民族的历史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孙中山先生曾经评价黄花岗起义,指它的地位与武昌起义同等重要,对于推翻帝制和“中华民国”的成立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邱捷表示,中国人一直把黄花岗当成是革命的圣地,是中国人追求独立、富强、民主的标志。两岸的人民,即使政见不同,但在这个问题上很少有分歧。

  邱捷并表示,自己是从报纸上知道江丙坤要来的消息,他认为无论如何,某种政治力量从台湾来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拜谒,都是认同中华民族历史、认同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都是应当受到欢迎的。

  邱捷指出,孙中山先生毕生追求独立、富强、民主、统一,如今我们追求统一也是继承孙中山的遗志,因此江丙坤的到来,本身就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相关专题: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