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谋求常任理事国席位专题 > 正文

民间收藏者给安南发日军侵华史料 反对日本常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4:2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民间收藏者给安南发日军侵华史料反对日本常任

杨翔飞终于集齐了35辑日本朝日新闻社战时出版的《支那事变画报》 记者 王芳/图(东方今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阅读提示

  昨日,本报推荐的“2004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日军侵华史料收藏爱好者杨翔飞向本报展示了二战时期英国记者田伯烈所著的披露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兽行的《外人目睹中之日军暴行录》全本。同时,他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出电子邮件,反对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并把证明侵华日军屠城的史料作为附件发出。

    致信安南阻日本成为“常任”

  昨天上午,郑州市丰产路,中国收藏家协会报刊委员会副主任、收藏日军侵华史料的爱好者杨翔飞在家中的电脑前忙碌着,他在以个人名义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电子邮件,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annan@un.org”,杨翔飞键入这一邮箱名后,鼠标一点,一封信发给了联合国秘书长——

  尊敬的安南阁下:

  您好!我是中国河南省收藏日军侵华史料的收藏爱好者,多年来,我先后收藏了有关日本侵华方面的书籍、图片、资料等1万余件,其中不少是侵华日军自己拍摄的图片。惊闻“日本新历史教科书妄称中日历次战争责任都在中国”,歪曲侵华历史,以及日本图谋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公民,我感到十分愤怒。

  我所掌握的日军侵华史料表明,日本是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主要法西斯国家之一,日本一直拒绝向中国以及其他受害国谢罪和赔偿,日本政府首相还连年参拜靖国神社和肆意修改历史教科书;日本的历史和现实都表明,日本现在仍然是亚洲及世界地区的战争危险因素,很难保证这个国家将来不再一次发动侵略战争,对于世界和平没有任何安全保障,因此这个国家没有资格参与全世界的安全决策……日本的政治作风不适合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杨翔飞还在信中表示,如果需要史料,他愿意向联合国提供。他说,作为一个收藏爱好者,我有义务把血证披露给世人。

    展示史料揭侵华日军兽行

  昨天,杨翔飞还向本报独家展示了他新收藏的英国《曼彻斯特导报》记者田伯烈的著作《外人目睹中之日军暴行录》全本,并把此书的部分内容打成文字作为附件发给了安南。

  “曾亲历南京大屠杀的英国记者田伯烈以大量珍贵照片、官方公函、文件以及当事人采访等,印证了日军制造的大屠杀这一不容篡改的历史。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存有该书的部分复印件。”杨翔飞说。

  该书于1938年7月由国民出版社(汉口)出版,距南京大屠杀仅半年,出版后影响极大。

  全书共有正文9章,书中有这样的标题:“南京的活地狱”、“劫掠、屠杀、奸淫”、“甜蜜的欺骗和血腥的行动”、“恶魔重重”、“华北的恐怖”、“黑暗笼罩下之城市”、“空袭与死亡”、“恶魔的阴谋”——仅从每章的标题上,就能让人感觉到日军在60多年前制造的那场大屠杀的浓浓血腥味。

  书中,田伯烈在1938年3月23日写的“原序”中说明了写作的原因和经过。他说,自己作为一名新闻记者,曾将所见所闻的日军暴行拟成电稿,准备发回《曼彻斯特导报》,但经上海的日方电报检查员检查时,以内容“过于夸张”为由被扣留,屡经交涉而无果。“于是我决定搜集文件凭据,以证明我所发电稿的真实性,结果我从最可靠方面获得许多确凿的凭据,同时发觉事态之惨,殊出人意表,因此我才想到这些凭据大有公诸世界的必要。”

  书中披露,日本企图掩盖大屠杀真相。据田伯烈当时的报道:“日军占领南京后,日本报纸很少记载,或者简直可以说没有什么记载。翻阅日本出版的英文报纸,关于日军在南京及其他城市的种种暴行,也看不出什么痕迹。日本报纸想把南京粉饰为太平的地方。”

  关于大屠杀的真相,还是看看田伯烈的日记:“12月17日,星期五,劫掠、屠杀和奸淫的事情有增无减。昨天白天和夜间,被强奸的妇女至少有1000人。日军把几百个人缚在一起,灌浇汽油,用火烧炙……据几位精明的德国同志估计,强奸的事情达2万次(仅仅南京一地)。”

    想去日本办日军罪证展览

  “如果手续好办,我准备在适当时机把日军侵华史料展览办到日本、办到联合国去,让日本人民和世界人民充分了解60年前发生的那场旷日持久的日军侵华战争的真实面目!”杨翔飞把一本二战时日本出版的杂志掷于桌面,杂志上,一个日军把枪口指向一位中国妇女……

  杨翔飞今年37岁,1995年迷上了收藏。1997年6月,他在沈阳发现了一本日本步兵第18联队的影集,其中血淋淋的画面再现了日本军队侵华的暴行。当时,电视、报纸上正在报道日本一小撮右翼分子活动猖獗,为日军侵华这一铁的历史史实翻案。他觉得有责任搜集日军侵华的铁证,决定买下这本影集,一问价格,吓了他一跳,摊主要价3万元。可他没有这么多钱,为了得到这本影集,他在沈阳住了3天,天天泡在书摊前,与老板混熟后用1万元的价格买下影集。(首席记者刘忠 记者路六居)

  相关专题:日本谋求常任理事国席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